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3.2万吨钢结构“扬州造”
2023-04-17 08:27: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15日,常泰长江大桥建设迎来新进展——常泰长江大桥主航道桥首节段钢塔在桥位现场顺利吊装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常泰长江大桥项目13.2万吨钢结构由“扬企”中铁宝桥扬州公司生产制造。此次吊装的钢塔节段是常泰长江大桥6号墩钢塔的首个钢结构塔段,轮廓尺寸为16m×16m×6.71m,占地256㎡,重量将近300吨,结构尺寸大且空间关系复杂,施工难度挑战极大。项目团队攻克了120mm超厚板镂空焊接变形控制技术、非对称开口大断面块体制造技术、交叉锚固体系锚箱与索导管位置及角度精度控制技术、大断面多块体钢塔制造和安装精度控制技术等多项难点。

常泰长江大桥是一座集高速公路、城际铁路、普通公路“三位一体”的跨江大桥,建成后将实现“四个国际首创”,刷新“六个桥梁之最”,是江苏省“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中如常高速公路的关键工程。“该桥建成后,将再一次在江苏段八百里长江烙上扬州印记。”中铁宝桥扬州公司副总经理、常泰大桥项目经理马增岗在吊装现场说,作为桥梁工作者,将努力把大桥建设成为“交通强国建设江苏样板标志性工程”“中国超大跨度多功能桥梁里程碑工程”“桥梁建设技术国际领先的经典工程”。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