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夯实组织基础抓好干部选用强化聚才引智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23-04-15 13:29: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吴涛 伊然) 4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王进健调研全市组织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和全市中心工作,夯实组织基础,抓好干部选用,强化聚才引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才智支撑。

王进健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对全市组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市组织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服务大局成效更加显著,大抓基层导向更加鲜明,人才工作更加扎实,干部队伍建设更加过硬,为“好地方”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组织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扛牢政治责任,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决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始终将党的全面领导融入选人用人、基层党建、人才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开展各项工作,切实为新时代新征程扬州高质量发展建好组织、选好干部、聚好人才。

王进健强调,要注重固本强基,筑牢坚强有力的新时代战斗堡垒。要持续扩大覆盖面,把党建触角延伸到基层的“神经末梢”,消除党建工作的“空白点”和“盲区”,及时把党的声音、政策和要求传递到群众中间;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基础、队伍基础、阵地基础和制度基础;树立品牌意识,做好典型示范的总结、推广和创新,打造更多的基层特色党建品牌。要突出实干导向,锻造适应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需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组织部门要担起主责、扛起主业,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抓好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多种途径深入一线近距离接触观察了解干部,在干部选拔任用上不唯年龄、资历、学历,注重看干部的一贯表现和群众口碑,大力选拔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有真才实学的干部。要坚持聚才引智,夯实“好地方”建设发展人才支撑。坚持“优于全省,好于苏南”的人才政策,加快推动人才引进与产业发展精准对接,持续优化人才政策体系,营造宜居宜业宜创的优良生态,不断做大扬州人才总量;持续推进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全方位做好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大文章”。

王进健要求,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重要要求,强化政治担当,锤炼过硬本领,锻造优良作风,做到公道正派,保持甘为人梯的良好心态,努力成为熟悉政策的“百事通”、业务过硬的“内行人”、解决难题的“实干家”、党员干部的“娘家人”,进一步树立新时代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调研期间,王进健先后来到瘦西湖街道综合村和曲江街道文昌花园社区,实地了解基层党建“三项行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庆标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