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石桥社区:用文化资源扬清风正气
2023-04-14 14: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扬州讯 “雨花英烈是成千上万革命先烈的杰出代表,是党的伟大初心的忠诚坚守者和英勇践行者,他们用鲜血染就了不灭的红色记忆,铸就了不朽的精神丰碑。我们现在看到的是邓中夏烈士上小学时手抄的课本,字迹娟秀工整,这也是我们馆藏的一级文物……”

近日,扬州石桥社区党委赴南京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瞻仰先烈、学习雨花英烈们的革命事迹,感悟红色文化,强化党员廉洁文化教育。

一封封泛黄的书信、一张张黑白的照片……成为连接社区党员与英烈之间跨越时空的桥梁。默哀、缓行、驻足、凝望……党员们缓步绕行烈士纪念碑一周,满怀崇敬瞻仰雨花台烈士纪念碑,为烈士献上一朵朵寄托哀思的菊花,让致敬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浓厚情感在心中深深扎根。

近年来,石桥社区党委通过组织专题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让党员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启迪和感召,知规明矩,强化了党的组织意识和纪律意识,更坚定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同时,依托红色资源,深入挖掘优秀廉政文化内涵,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作用,将“清廉文化”融入红色教育,让更多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的同时,充分领略到“润物无声”的清廉文化。真正使廉政教育基地成为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的重要平台、弘扬廉洁文化的重要阵地,以高质量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夯实“不想腐”的思想根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贾春 杨颖)

标签:
责编:后晨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