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兰庄社区联合扬州大学暖锌乐龄公益团队开展“莫道桑榆晚 最美夕阳红”敬老探望活动
2023-04-14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扬州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良好社会氛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扬州市兰庄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核心作用,联合扬州大学暖锌乐龄公益团队开展了“莫道桑榆晚 最美夕阳红”敬老探望活动,与社区“青蓝结对”青年志愿者代表共同用实际行动建设“青年有为,银发无忧”的和谐社区,以老带新传帮带,以新促老共成长。

本次活动在青年志愿者精彩的越剧表演中拉开序幕,让老人在享受精神文化大餐的同时,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和真切的祝福。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随后青年志愿者通过表演小品《路边的保健品不要买》,为老年人讲解了如何辨认和预防电信诈骗,用多种形式提高老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青年志愿者与老人们共同合唱了歌曲《领航》第一段,在优美的旋律下,现场气氛逐渐活跃,青年志愿者与老人聊理想、聊现在、聊未来,倾听老人心声、了解困难诉求,根据不同的问题耐心讲解、实地帮扶,就“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微信语音发送”“手机银行支付”等问题逐一解答。最后青年志愿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活动结束后,大学生志愿者不禁感慨地说:“在这次助老活动中,我了解到老年人的困难与诉求,深刻感受到他们需要照顾、需要安慰、更需要陪伴。身为志愿者的我们,或许自身能力有限,但勿以善小而不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送上一份关怀,就能给老人们带去一份快乐。”

下一步,兰庄社区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深化“青蓝结对”传帮带作用,聚焦社区居民实际需求,提高老年群体的幸福指数,通过结对帮扶、优化阵地、整合资源等形式,不断创新助老服务举措,建设更温情的人文社区,奏响社区治理“大合唱”,让党建引领下的夕阳红“发光发热”。

标签:
责编:后晨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