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甘泉街道姚湾村:筑牢反诈安全线,守护群众钱袋子
2023-04-14 14: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扬州讯 为深入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辖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全面提高辖区村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增强反诈、防诈的能力,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近日,扬州甘泉街道姚湾村开展了反诈骗专项教育宣传活动。身着蓝色马甲的网格员积极投身到预防电信诈骗“敲门行动”中,增强辖区居民抵制网络诈骗的“免疫力”,构筑起一道反电信诈骗的安全防线。

反诈培训用心学,增强防骗免疫力

在姚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志愿者、网格员们和村民代表们聚集在一起进行电信诈骗教育培训,大家积极主动学习自身反诈知识,提高识别风险、判断风险、处理风险的能力。加强学习电信诈骗案例的学习,及时了解和掌握形形色色的诈骗手法和特别,及时有效识别诈骗手段,此举是打通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的积极尝试,是践行反诈工作“打不如防”理念的充分落实。

线上线下齐聚力,打好反炸组合拳

网格员们在辖区内显眼地方张贴反诈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深入小区、居民家中,发放全民反诈、扬城无诈等反诈宣传倡议书千余份或引导村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操作演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调查问卷,提醒居民时刻警惕网络诈骗,不抱侥幸心理;同时,网格员们借助新媒体等媒体渠道,通过微信公众号、网格群等方式向村民宣传电信诈骗防范知识,详细介绍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手法、作案方式等,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和抵御网络购物诈骗犯罪的能力,全力以赴守护群众钱袋子。

此次专项活动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辖区村民的防诈反诈能力,紧绷防诈反诈思想之弦,为辖区高效便捷开展防诈反诈宣传起到积极推进作用,由点及面、以面覆盖,形成辖区防诈反诈紧密防护网,真正掀起一场宣传高潮,让电信诈骗无从下手。(徐浩)

标签:
责编:后晨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