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委书记王进健调研WCCO秘书处、市世遗办
2023-04-14 09:4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WCCO主席王进健来到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秘书处、市世遗办、中国大运河学会(筹)一体化办公地点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和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工作部署,围绕扬州“三个名城”建设,聚焦聚力重点工作,努力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上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市政协主席、WCCO执行副主席陈扬参加活动。

在听取WCCO秘书处、世遗办工作情况和2023世界运河城市论坛筹备情况汇报后,王进健充分肯定了WCCO秘书处和世遗办的工作。他指出,近年来,WCCO秘书处、世遗办以运河为纽带,坚持交流互鉴,共享发展经验,推动互利合作,在中国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世界运河城市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进一步扩大了扬州的国际影响力,为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WCCO秘书处、世遗办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强化担当作为,聚焦重点工作,在落实国省重大战略、保护传承利用大运河、提升扬州“三个名城”知名度影响力美誉度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推动扬州在大运河文化带、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上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助力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好发展好。

王进健强调,WCCO秘书处、世遗办和中国大运河学会(筹)要围绕重点工作聚焦聚力。要秉承“研究、保护、传承、利用、宣传好中国大运河,弘扬中国大运河承载的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宗旨,坚持标准领航、品牌建设,创新探索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标准、技术规范,把三个平台着力打造成为研究、保护、传承、利用、宣传大运河文化的权威机构;不断推出有分量、有影响的高质量研究成果,把三个平台着力打造成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高端智库;聚力重大项目建设,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省“盘子”,把三个平台着力打造成为推动大运河文化带扬州示范段建设的有力推手。要把论坛办得更加权威精彩。世界运河城市论坛不仅是展示扬州“三个名城”风采的闪亮名片,也为扬州加强与国内外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契机。要明确相关部门责任,系统谋划、统筹协调、精心组织,抓紧推进活动立项申报,确定好主论坛和分论坛议题,高质高效推动议程设置、会务组织、嘉宾邀请等各项工作,把会议筹备工作做得深入、细致、扎实,确保论坛圆满成功、出色出彩,让参会嘉宾有更多的认同感、获得感。要推动平台运行更加规范高效。WCCO秘书处、世遗办和中国大运河学会(筹)三个平台要理顺关系,按照各自机构性质和职责分工,确保运转规范高效;要明确相关部门、机构的责任义务,不断优化组织架构和运作模式;要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做好工作计划、活动安排和经费预算管理,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更好地发挥国际运河文化交流平台作用。

陈扬表示,本着勤俭节约、务实高效的原则,要周密细致做好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各项筹备工作,将论坛继续办成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国际性论坛。要加强WCCO规范化建设,提升组织发展质态,推动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协调,更加富有成效,进一步提升WCCO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为扬州城市国际化作出WCCO应有的贡献。

副市长张礼涛、刘流参加活动。(记者 吴涛 伊然)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