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马喊你来领参赛装备
2023-04-14 09:43: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参赛物品。

领物现场。孔茜 摄

记者 孔茜 傅春扬

4月13日,2023扬州鉴真半程马拉松赛开始领取参赛物品。开放领物的首日就有超千人预约到场,领物步骤标示清晰,志愿者动作迅捷,扬马为跑者提供的优质服务从此刻就开始呈现。

虽然离正式开跑还有3天,但跑者们的积极性已被充分激活,领物现场到处都洋溢着欢乐的笑脸,大家相互鼓劲打气,力争在扬马新赛道中跑出最美风采,展现最佳形象。

预约到场,现场秩序井然

与以往不同,今年参赛选手需在扬州鉴真马拉松小程序内预约自己的领物时间段,如超时未到现场或行程发生变化,需要重新预约。此举很好地避免了高峰期出现排队状况,领物现场秩序井然。根据后台数据显示,目前已有超六成选手预约了领物时段。

领物的过程也非常便捷,选手在入口处凭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确认身份后可得到标注领物窗口号的领物小票一张,根据小票上提示的窗口信息领取相应参赛物品。经过科学分流,选手可以精准找到领物窗口,缩短等待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除了到对应窗口领取号码簿及芯片外,还需要现场佩戴赛事手环,这是选手参加比赛、领取完赛纪念品的重要凭证,若选手自行取下、损坏、转让赛事手环,组委会有权拒绝选手进入起跑区。佩戴手环有不少福利,在13日至16日期间,选手凭赛事手环可以免费游玩瘦西湖、大明寺,还可免费乘坐扬州公交车。

拿到参赛T恤与参赛包是领物的最后一步,今年的参赛包也为选手做了贴心准备,有方便食品、便携式雨衣、能量胶等。以蓝色为主色调的参赛短袖T恤,透气舒适,白色logo中穿插着扬州地标元素,展示出古城的活力与古韵。

扬马组委会提醒,目前预约领物的高峰在4月15日,选手可错峰前往。考虑部分参赛选手路程较远,不能在规定时间及时赶到,组委会将在4月15日预留一个领物窗口发放至22:00。

翘首以盼,新赛道新目标

“扬马回来了!我的快乐也回来了!”今年80岁的张维婵已经是扬马的老朋友了,一头银发的她是扬马赛道上一道独特风景线,被跑友们亲切地称为“扬马奶奶”。

今年2月开始,张维婵开始了扬马备赛工作,定期安排一场路跑,恢复自我最佳状态。“等了三年,终于又盼到扬马回来的这一天,而且还是一条全新赛道,我肯定要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扬马。”张维婵说。

首日领物现场,不少扬马的老朋友聚在一起畅聊备赛心得,为彼此加油鼓劲。跑友张迎红还在抖音平台,全程直播自己的领物过程。“扬马对我们来说,更像一场老友聚会。”张迎红说,“今年我的赛事目标不是跑出多么好的成绩,而是跑得开心、快乐。”

除了老朋友外,今年扬马也吸引了不少新朋友。来自泗洪的跑友王玥来扬州两年多了,第一次站上扬马赛道。“跑扬马是了解扬州的方式之一,希望能在比赛中,沉浸式体验扬州的文化魅力。”王玥说。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