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人机守护城市“颜值”
2023-04-14 09:08: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执法人员操纵无人机。佐春 摄

“请这位商户清理门前杂物,保持店面外部整洁。”“请您将电动车停放到车位上,不要影响行人车辆正常通行。”……昨日上午,市区扬子江路、三湾公园等地上空出现了巡航喊话的无人机。

“烟花三月,扬州迎来旅游高峰,为保持良好的市容市貌,近期我们出动无人机进行空中巡查。”市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扬子津大队大队长赵春说,“无人机巡查重点是扬马沿线高层楼顶堆放物、车辆停放、绿植覆盖情况等,无人机巡查具有时效性强、机动性好、灵活度高、监测范围广等特点。在巡查过程中发现问题,执法人员会及时保存数据并与相关单位和个人联系,要求尽快整改到位,将‘好地方’最美一面展现给来扬游客。”

记者了解到,执法人员可以通过无人机高空拍照的方法调查取证,从而有效解决隐蔽违建“取证难”问题。“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加大无人机使用范围,提高执法技能,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的科技化、精细化和规范化水平。”赵春说。(通讯员 刘金文 记者 丁佐春)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