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3中国·扬州“烟花三月” 国际经贸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3-04-14 08:52: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13日上午,扬州市举行2023中国·扬州“烟花三月” 国际经贸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介绍,今年节庆活动开幕式定于4月18日上午在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一楼前厅举行。

陈锴竑介绍,节庆活动开幕式议程包括市领导推介,嘉宾发言,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等8个环节。其中,发布纳税突出贡献企业和科技创新示范企业名单,表彰优秀招商大使和聘任海外招商大使,举行境外商务联络处揭牌仪式,举行市域外创新中心揭牌仪式等4个环节是今年新增。

除了“4·18”主会场活动外,今年节庆活动期间还安排了26场分项活动。其中,经贸活动15项、文旅活动11项。陈锴竑介绍,今年节庆活动突出项目引领,已落实节庆期间新签约亿元以上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249个,总投资额近1880亿元;突出招引质量,截至目前,已落实“4·18”当天来扬重要内商和科技嘉宾450名以上、来扬外商338名,新签约协议注册外资或单次增资3000万美元以上的外资项目48个,协议注册外资21亿美元。

突出提振信心,节庆开幕式新增了纳税突出贡献企业和科技创新示范企业名单发布环节、海外招商大使聘任和境外商务联络处集中揭牌等活动。突出游客思维,前段时间,市委、市政府以“游客思维”对全市旅游进行全方位体检,不仅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开展了软硬件的提升优化,还对游客反映最为强烈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式攻坚,针对景区周边停车难,通过资源整合和定向开发新增了5000多个停车位;完善旅游投诉反馈机制,对游客的意见和建议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反馈,切实提高了游客对扬州的旅游认可度和满意度。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周学军,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思忠出席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勇主持会议。(记者 嵇尚东)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