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3-04-13 09:25: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12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审议2023年市委党建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进健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的建设新部署新要求,在新征程上推动全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筑牢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的坚强政治保证。

王进健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的起步之年,是市委确定的“发力奋进年”,做好党的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队伍建设,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融入党建工作各方面、贯穿部门履职全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夯实党建基层基础。要把党的建设和自身职能工作有效结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强大正能量,有效激发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攻坚突破,更好地推动改革创新发展。要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实落细落到位。

王进健强调,要抓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凝聚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高标准谋划、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抓好理论学习这个重中之重,抓实调查研究这个重要内容,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要树牢向高质量发展聚势聚力的鲜明导向,以高质量党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找准党建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推动管党治党任务落实,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夯实“好地方”建设发展人才支撑,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筑牢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的坚强政治保证。

王进健要求,加强党的建设,关键在强化责任担当,根本在从严抓好落实。要压紧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扎实推动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市委党建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切实强化面上协调、点上指导和跟踪问效,推进全市各领域党建工作抓实、抓到位;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深化落实“条块结合、分片联系”工作机制,加强整体统筹和协同推进,不断开创全市党建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朱永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庆标出席会议。(记者 吴涛 伊然)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