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鮰鱼“游”出富民路
2023-04-13 09:0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中粮集团今年计划从我们合作社采购60万斤鮰鱼苗,明年鮰鱼苗采购量将达到500万斤。江苏博滔现代渔业也与我们签订了今年供应400万斤成品鮰鱼的协议……”4月12日上午,位于高邮市三垛镇的高邮永顺特种水产养殖产业合作社与中粮集团、江苏博滔公司完成了签约。当天,中粮集团鮰鱼产业链养殖基地也在三垛镇举行了揭牌仪式。

高邮永顺特种水产养殖产业合作社水产养殖面积达15000多亩,年产值达5亿元。“去年年初,鮰鱼价格开始大幅度拉高,养殖户积极性不断提升。”合作社负责人薛怀英透露,去年合作社发展鮰鱼养殖户68家,销售1000万尾鮰鱼苗种。去年8月高温期间,永顺水产还与国内鮰鱼养殖巨头——江苏沿海开发集团签订了30万斤的苗种订单,大订单让合作社有了发展的强信心。

“近年来,受水产养殖尾水排放标准提高和鱼类病毒多发等因素影响,特水养殖遇到前所未有的发展瓶颈,养殖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迫在眉睫。”高邮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凌高玉表示,这次签约仪式标志着高邮市将鮰鱼养殖作为新品引入,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同养殖户抱成一团,共同打造优质水产品产业链。(记者 丁佐春)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