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区拆除37条道路临街垃圾桶
2023-04-12 09:15: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11日从扬州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为切实提高扬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水平,提升市容环境,市城管局要求主城区主要道路和景区周边道路垃圾桶开展临街撤桶行动,改用上门分类收集垃圾的方式,目前行动已基本结束。

为了做好撤桶行动,扬州市城管部门先期进行了摸底排查,列出撤桶清单,明确方案实施时间、工作步骤和工作重点。在此基础上,做好沿街单位、商户上门收集宣传动员工作,宣传《扬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告知沿街单位、商户垃圾分类的主体责任,明确撤桶后上门收集的时段、方式方法和管理要求。各区、功能区城管环卫部门,根据上门收集分类实际需要,科学管理,突出沿街小微餐饮门店餐厨废弃物上门收集,严格服务承诺。

通过此次开展的临街撤桶行动,市区37条主要道路和景区周边道路沿线垃圾桶已全部撤除,累计撤除垃圾桶1735只、垃圾分类站台395座,其中邗江区撤除垃圾桶714只、分类站台174座,广陵区撤除垃圾桶 877只、分类站台188座,开发区撤除垃圾桶89只、分类站台17座,景区撤除垃圾桶55只、分类站台16座。(记者 姜传刚)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