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开放共享60处绿地
2023-04-11 09:18: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10日,省住建厅发布全省首批开放共享公园绿地清单及地图。全省共开放共享绿地585处,实现53个市县全覆盖开放共享,扬州市共有60处开放共享城市绿地上榜。

60处开放共享城市绿地中,宝应县有纵棹园、北河公园和白田公园等,仪征市有白沙公园、扬子公园和扬子江公园等,江都区有善园、自在公园、春江湖公园和南水北调源头公园等,市区有大水湾公园、七里河公园、曲江公园、扬子郊野公园、扬子津生态中心、崔致远公园、半岛公园、揽月河公园、花都汇生态公园、蜀冈西峰生态公园、宋夹城(儿童乐园)和三湾公园等。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初,住建部发布关于开展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工作的通知,江苏各地积极响应,分别公布首批开放共享城市公园绿地名单。这些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的重点是:把草坪、林下空间、空闲地等以往不鼓励进入的空间向市民开放,让大家能够进去野餐、露营、放风筝等,“零距离”亲近自然。近两年,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去公园搭帐篷露营成了新时尚,开展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就能拓展公园绿地开放共享新空间,满足市民游客亲近自然、休闲游憩、运动健身新需求新期待,百姓能够共享的公园绿地将越来越多。

截至2022年年底,扬州市区建成绿地面积8087万平方米,绿地率42.07%;绿化覆盖面积8634.26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44.91%,两项指标在全省均位列第三。城区公园绿地面积2485.64万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20.19平方米,在全省位列第一。(通讯员 杨住建 记者 姜传刚)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