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获评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市
2023-04-11 08:57: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农业农村部、应急管理部公布了首批“十四五”时期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市、县名单,扬州成为全国受表彰的7个“平安农机”示范市之一,也是江苏唯一入选的地级市。同时,广陵区获评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

近年来,扬州市按照部、省要求深入开展“平安农机”创建工作,以构建长效安全机制为目标,创新开展农机安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在全省率先探索形成基层农机安全监管“柳堡模式”,得到农业农村部和省农业农村厅的高度认可,“农机安全监管网格化”被列为全省安全生产10条典型经验之一。

“扬州市多年来一直紧盯‘三夏’‘三秋’等农机高频使用的重要时点,以‘铁牛卫士’农机安全执法行动为载体,开展农机安全执法行动。”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扬州在全省率先将农机安全生产融入社会治理网格化体系,明确农机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的5项任务清单。全市共明确涉农网格2755个、涉农网格员2755人。近三年,市、县两级开展各类网格员培训429次,培训网格员9018人次,培训率达100%。截至目前,全市6个县(市、区)已全部创成省级“平安农机”示范县(市、区),实现全覆盖。(通讯员 徐迅 记者 丁佐春)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