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马”医疗应急保障工作准备就绪
2023-04-10 09:03: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扎实做好2023扬州鉴真半程马拉松赛医疗卫生应急保障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参赛选手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9日,赛事组委会组织开展了医疗志愿者复训考核会,300名扬州大学医疗志愿者参加活动。

现场,市急救中心的医疗人员为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心搏骤停的表现和心肺复苏术、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随后,考核组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分组检查,着重考核心脏按压、人工呼吸、AED使用等,确保每一位志愿者都能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容应对突发情况。

据悉,“扬马”赛道全程设26个医疗救护站点,较往届新增6个。各医疗救护点位共计划安排医护人员200余名,救护车22辆,赛道全程安排医疗志愿者450名,其中300名为扬州大学医学院学生志愿者、150名为蓝天救援队队员。此外,新增骑行AED组20组,自赛程9公里处开始,每两个医疗救护点位之间均有一个骑行AED小组在赛道上巡视保障。同时,组委会还指定了苏北人民医院、扬大附院(东、西区)、武警医院、市中医院、市二院为定点救治医院,组建了医疗救治专家组和近40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院内应急队伍。(通讯员 于然 记者 王诗韵)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