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实友化工碳捕集利用项目开工,依利安达二期项目投产暨新建电子产品项目签约 王进健出席并致辞
2023-04-09 09:37: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吴涛 伊然) 4月8日上午,建滔集团仪征项目一次签约、一次开工、一次投产“三个一”活动举行。活动中,实友化工碳捕集利用年产80万吨醋酸、30万吨醋酸乙烯项目开工,依利安达二期项目投产暨新建年产2300万平方米电子产品项目签约。市委书记王进健、建滔集团主席张国荣出席并致辞。

建滔集团是全球知名跨国集团公司,实友化工(扬州)有限公司系集团旗下化工新材料生产企业,企业主动淘汰重油催化、油品加氢等旧产能,计划总投资26亿元,建设年产80万吨醋酸、30万吨醋酸乙烯项目,作为二氧化碳捕集利用示范工程,全力推进加快建成投产。扬州依利安达电子有限公司由建滔集团投资设立,主要从事研发、生产、销售高密度互连积层板、高精密度多层印刷线路板等新型电子元器件及相关产品,一、二期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开票25亿元以上。在此基础上,企业新建年产2300万平方米电子产品项目,总投资达8亿美元。

在致辞中,王进健代表扬州市委、市政府,向实友化工项目的顺利开工、依利安达二期项目的投产和电子产品项目的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近年来,扬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积极招引产业重大项目,大力培育创新企业梯队,深入实施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重大项目建设蹄疾步稳、成效显著,为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动力。

王进健表示,此次建滔集团仪征项目“三个一”活动的举行,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要求的具体实践,也是扬州和仪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发力招商引资收获的重要成果。项目技术先进、绿色清洁,符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要求。相信这些项目的落地生根、发展壮大,必将成为沿江化工产业绿色低碳发展的新示范,必将有力提升仪征先进制造业发展的水平。期盼建滔集团能够一如既往地信任、投资和深耕扬州,推动与扬州建立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密切合作,携手树立合作发展、共创共赢的新典范。扬州将始终以一流营商环境为项目保驾护航,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周到服务,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达效,以项目推进的实际成效兑现“好地方、事好办”的庄严承诺。

副市长张礼涛参加活动。

标签:扬州;仪征;安达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