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银行扬州分行携手扬州市名城建设有限公司打造扬州首个数字人民币商业示范街
2023-04-07 16:4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7日扬州讯 四月芳菲,春风十里。为落实扬州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要求,构建数字人民币消费生态圈。4月6日,中国银行扬州分行与名城公司在东关古渡广场,共同举办东关街数字人民币商业示范街揭牌仪式。中国银行扬州分行行长蒯海涛、高级经理贾浩,扬州市城控集团党委委员、扬州市名城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戴兴春,以及扬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许立宏、人民银行扬州中心支行工会主任蒋昊、扬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军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中国银行扬州分行高级经理贾浩介绍,作为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名城窗口,东关街其与时俱进的包容特质和商业“活力”,为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和推广提供了丰沃的土壤。中国银行扬州分行将充分发挥集团优势和资源优势,全力支持东关街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建设,携手扬州市名城建设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好“东关街数字人民币商业示范街”,以优质、流畅的支付体验,为广大市民、小微商户和游客带来实惠与便利。

人民银行扬州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蒋昊提到,政银企的三方通力合作,将不断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更好发挥数字人民币安全、便捷、智能、低成本的特性。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和普及既能丰富支付渠道,让广大市民和到访游客共享数字金融发展带来的实惠和便利,更有力推动扬州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

据悉,中国银行在创新服务冬奥会、服贸会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上取得了成功经验,走在了数字人民币赋能新发展格局的同业前列。中国银行扬州分行扎实提升数字人民币产品研发能力,推进场景生态建设,成功落地数字人民币教育、慈善捐款、代发薪、党费缴纳、税收缴纳等场景,投放建筑业数字人民币公司贷款,助力广大市民共享数字金融发展成果。下一阶段,中国银行扬州分行数字金融服务队将在名城公司的统一协调下集中两个时段为东关街商户提供上门服务,一站式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还将配套推出“东关街数字人民币商圈贷”,搭配数字人民币特优利率,满足各类商户差异化金融需求,形成数字人民币在东关街商区的示范效应。

党的二十大将数字人民币作为推进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引擎和组成部分,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法定货币的数字形式,数字人民币与数字经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与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同向而行,未来必将释放数字业态引领效能更好地普企惠民,点亮新商业,共助“好地方”!

标签:人民币;扬州市;扬州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