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致敬革命英雄 争当红色少年——高邮菱塘回民实验小学开展清明主题活动
2023-04-06 21: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6日扬州讯 为持续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缅怀先辈,引导少先队员铭记历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近日,高邮菱塘回民实验小学开展了“学习清明文化,祭奠缅怀英烈”主题活动。

寻清明——找寻先烈足迹

青山埋忠骨,英雄铸华魂。清明前夕,菱塘回民小学部分师生代表在菱塘回族乡双拥办的带领下,来到高邮市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少先队员们怀着沉痛的心情,通过默哀、鞠躬、献花等方式,表达对英烈的哀思、感恩和敬仰。随后,少先队员们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和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在详细的讲解中重温革命历史,追寻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

此外,学校还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广大少先队员登陆专题页面进行网上祭英烈留言、献花,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学校还引导学生们带着对先人和革命先烈的缅怀心情,观看《王二小》《小英雄雨来》等红色电影,先烈们的感人事迹鲜活地展现在学生面前。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极大的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忱。

画清明——继承先烈精神

清明文化源远流长。少先队员们为了更多的了解清明节,更好地缅怀先烈,收集整理了有关清明节的传说和历史渊源,清明节的一些习俗,纷纷用文字和画笔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

赏清明——感受春日美好

春意浓,清明至。万物复苏是春游踏青、亲近自然的好时机。飘落的花瓣、路边的石子、草里的鸣虫都是孩子们的玩伴,嬉笑中,沐浴着温暖的阳光,亲吻着和煦的春风。活动中,少先队员们了解了清明节踏青习俗,切身感受到了盎然春意。

此外,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各班级利用少先队活动课,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共同呼吁少先队员们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努力学习,沿着先辈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菱塘回民小学的孩子对清明节有了更多的认识,感受了中华传统节日的精髓,在这清明时节,让我们缅怀学习先烈们,做好我们应做的事情。珍惜幸福生活,从身边事做起,养成良好习惯,将来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丁国娟 杨中)

标签:
责编:后晨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