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2个部门“一把手”将窗口坐班
2023-04-07 08:28: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充分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精神,深化“全方位服务”理念,创新延伸服务空间,改进企业群众办事体验,目前,扬州市开展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发动各级各部门“一把手”深入了解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切身体验办事过程和感受,全力打造高效便利贴心的办事环境,提升政务服务品质。

“一把手”坐窗口

“沉浸式”体验审批服务各环节

根据扬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安排,全市共52个部门的“一把手”将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窗口。部门主要负责人每季度到窗口现场办公半天,分管领导则每月到窗口现场办公半天。

据悉,此次活动将聚焦个人医保、社保、户口、就业、就学、不动产等民生政务服务事项,水、电、气、网等民生公共服务事项和个人生产生活、企业生产经营、项目立项竣工等全生命周期中的“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此外,还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和特殊群体事项、经济发展事项和重点难点事项。

坐窗口,“一把手”要干些什么?市政务办工作人员介绍,各单位“一把手”除了在线上登录江苏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以及本部门本行业政务服务网站、APP、小程序之外,线下要全方位多角度全流程体验办事审批全过程,“以办事群众身份全流程体验办事感受,以窗口工作人员身份面对面接待办事群众,从答疑解惑、直接受理到后台审批、打印结果等,覆盖全流程。”

市政务办工作人员表示,活动的开展,将有效推进“就近办”,为特殊群体服务提供“上门办”“预约办”,紧盯各类投诉平台反映的政务服务问题响应率和解决率,营造最佳政务服务环境。

“零距离”优服务

助推全市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各进驻窗口单位将把信访投诉、网络舆情、12345热线、全市政务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便民中心(站)投诉室、投诉箱、‘好差评’案例等途径收集到的群众反映强烈的事项,作为开展本部门‘一把手走流程’活动的重点。”市政务办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还将建立督查考评制度,各窗口单位每月都要填写《扬州市“一把手走流程”登记表》和《扬州市“一把手走流程”工作记录表》进行反馈汇总。

“‘走流程’‘坐窗口’,让更多单位能设身处地站在群众和企业的角度考虑问题,优化服务,让服务更贴民心,让办事群众真切地感受到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市政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开展后,让“一把手”从“管理视角”转换为“服务视角”,将“零距离”抓服务提升,听民意、找问题、改作风,研究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难点,实现“窗口发现问题、窗口研究问题、窗口解决问题”,让企业和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一把手走流程”带来的新作为新变化。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