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2023年首季“开门红”
2023-04-06 14: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6日扬州讯 2023年一季度,高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2.65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9.9%,同比增长7.8%,实现首季“开门红”。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0.51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9.4%,同比增长10.2%;税收比重83.1%,比上年同期提高1.9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全市财政部门以务实高效的作风,始终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面研判经济形势,高位谋划“首季开门红”工作。一是聚焦财政收入征管主动出击。严格按照“周保月、月保季、季保年”思路,压实责任,同向发力,强化与税务部门的通力协作配合,积极培植重点税源,大力招引总部税源,努力挖掘增收潜力。用好综合治税平台,坚持日统计、周调度,加强税收入库动态监控,科学研判利用涉税信息,完善收入征管机制和措施,确保“颗粒归仓”;二是聚焦服务重点企业精准施策。用好财政政策“工具箱”,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激活力、添动力、强信心,引导重点企业扩大生产和投资,增强对全市经济贡献能力。有效发挥财政金融、政府采购、政府投资等政策撬动作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力促中小企业、创业群体“加速跑”,营造“水深鱼归”“水多鱼多”好风光;三是聚焦“共保财政”靶向用力。先后召开东部6乡镇经济发展座谈会、13家国有企业统筹协调座谈会,集中资源、集成政策、集聚力量,努力拓宽收入渠道;四是聚焦提升财政治理效能保驾护航。用好预算绩效管理指挥棒,开展财会监督专项行动,横向联通,纵向贯通。全面推进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加强非税收入征缴管理和调度,确保非税收入依法征收、足额上缴,助力财政收入稳定增长。持续优化财政收入结构,着力提高财政运行质量。(成汝岗 徐之标)

标签:
责编:后晨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