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从众 扬州景区游客“满而不堵”
2023-04-06 08:29: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是清明假期,今年清明节不调休,除了传统祭扫活动外,一日来回的赏花游、踏青游、亲子游成为游客的主流选择。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景区发现,秀美的风光、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以及景区优质的旅游服务,让游客玩得舒心。

游客点赞扬州旅游服务

上午10时许,记者在瘦西湖西门看到,地下停车场早已停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车辆,广场上不少游客在拍照打卡。走进景区,五亭桥、二十四桥等核心区域游人如织,虽然景区实时在园人数超过1万人,但未见拥堵现象。

据悉,为保障游览秩序和游客安全,瘦西湖风景区提前制定了《防拥挤应急疏散预案》《水域应急救援预案》《循环游览线路应急预案》等多项预案。“为了提升游客的游览舒适度,我们开启逆时针单向通行‘大循环’模式,取得了显著效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景区还通过多种途径及时了解游客入园情况,实施错峰分门入园方案。

“虽然清明假期只放一天,但‘烟花三月下扬州’的游客很多,在来瘦西湖的路上就看到很多车辆,没想到进入景区后发现,通行一点都不拥堵,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来自浙江的游客孔女士点赞说,景区制定的游玩线路很科学,想游客所想,让游客可以从容地欣赏扬州的“桃红柳绿”。不仅如此,她在扬州旅游最大的感触是扬州景美人更美,无论吃住行游购娱都能感受到贴心的服务、周到的安排。

赏花踏青亲子游是主流

据携程数据显示,今年清明节假期一日游产品的热度暴涨,产品预订量是去年同期的5倍多,赏花踏青亲子游是市场主流。

每年清明,何园都会举办插柳活动。昨日,在何园景区,游客在“何家千金”指导下编制柳帽,用这一方式迎接春天的到来,寄托美好的愿望。个园、茱萸湾等景区昨天举办了传统风筝制作、画彩蛋等民俗活动。

外地游客涌入扬州的同时,市民也纷纷让景让路,乡村游景点成为不少扬州人踏青的选择,邗江方巷镇沿湖村、仪征捺山地质公园等县市区旅游景区也迎来了客流高峰。

清明节前后,高邮湖上花海到了一年最美的时节。昨日,不少市民开着私家车或乘坐旅游巴士来到景区,欣赏金色花海与高邮湖水天一线的独特景观。“‘烟花三月’最适合到郊外走一走、看一看,外地人涌入扬州,我们本地人就把扬州市区景点的美景让给外地游客,带孩子避开城市喧嚣,到乡村踏青赏花、亲近自然,放松心情。”市民胡军说。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