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3-04-06 08:22: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研究《关于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服务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扬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规定》等政策文件和工作事项。

会议研究了《关于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服务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建立健全国资国企审计监督体系和制度,是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重要举措。各级有关部门和国有企业要切实做好审计工作,科学制定年度审计计划和中长期规划,及时发现风险、揭示问题、推动整改,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遵循人口发展规律,靶向制定政策,细化目标任务,明晰责任分工,确保措施到位、投入到位、落实到位。要强化宣传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形成政府和社会协同推进的工作合力。

会议研究了《扬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规定》。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好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逐条明确责任、逐项推进整改、逐一验收销号,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坚持标本兼治、常态长效,举一反三开展生态问题排查整治,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形成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闭环。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心城区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推进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做好市场内部与周边设施的同步改造、同步提升,加快打造一批星级农贸市场。要认真做好农贸市场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各领域风险隐患,为群众提供干净整洁、舒适安心的购物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全面清理结果的汇报》,研究了《2023年度扬州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落实上级关于依法行政的各项部署要求,认真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的立改废释,加强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化管理,确保政府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内运行。

会议指出,当前扬州正值“烟花三月”旅游旺季,各地、各部门要聚焦游客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一步优化应对措施、完善工作预案、补齐短板弱项,扎实做好通勤保障、价格稳控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扬州旅游的体验感、美誉度。要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做好宣传引导、问题处置,确保游客玩得开心、游得舒心。

会议还进行了学法。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