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瘦西湖街道:强基固本创新治理,筑牢安全发展基石
2023-04-03 21: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日扬州讯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社会经济发展。长期以来,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瘦西湖街道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坚持以明晰的目标和务实的路径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持续夯实发展“生命线”,不断筑牢民生“幸福线”。

学深悟透新思想,夯实安全发展根基

对照新《安全生产法》法律条文,落实国家“十五条硬措施”,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社会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确保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通过组织安全生产主题宣讲,专题培训会,利用网络平台等“线上+线下”方式充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使安全生产理念入脑入心;同时以“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和实战演练活动,不断提高街道干群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打好打赢攻坚战,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发力奋进年”总体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打好安全风险防范化解的主动仗。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各类检查,重点开展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有限空间专项整治、工贸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责任担当,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隐患、监管不打和牌;同时对上级巡查督导交办的问题,按照“狠抓整改不放松、不达目的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的总要求,建档列表,对单销号。

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注重落实标本兼治

积极运用“互联网+安全监管”线上线下双重监管模式,充分运用“安全生产问题处置监管平台”“工业企业风险申报系统”等网络平台,推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高效化,对辖区企业实现安全监管全覆盖、无遗漏;同时不断推进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融入网格化治理体系“一张网”,以安全隐患排查“网格化”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制度化、精准化,做到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安全隐患整改有措施、有闭环。

标签:
责编:后晨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