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冯庄社区:免费筛查直肠癌 撑起健康保护伞
2023-04-03 21: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日扬州讯 为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提高辖区居民直肠癌防治知晓率、筛查参与率。4月3日—4日,扬州市邗江区邗上街道冯庄社区党委联合扬州建康汇医疗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为辖区内35—74周岁居民开展免费结直肠癌筛查活动。

为保障筛查工作顺利安全进行,活动前期,社区通过张贴通知、微信群宣传等方式,向居民宣传直肠癌筛查的重要性。3日一大早,前来咨询、问诊的居民络绎不绝。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组织居民排队抽血检查,并发放健康宣传手册。“此次直肠癌筛查作为民生实事项目,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尽量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升居民对疾病的预防能力。”冯庄社区卫计专干高金晶说。

此次活动,向辖区居民宣传了疾病预防治疗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健康水平,为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提供了良好基础。接下来,冯庄社区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树牢为民服务意识,牢记初心使命,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以多元化的服务项目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
责编:后晨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