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新征程上勇挑大梁走在前列
2023-04-04 15:09: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3日-4日,“2023扬子江企业家峰会暨百强青商扬州行”活动在扬州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军,省文联主席章剑华,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沈彬,市委书记王进健出席并致辞。

刘军在讲话中说,改革开放以来,江苏民营经济披荆斩棘、励精图治,成为全省经济增长主力军、科创主动力和就业主渠道。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新征程上,江苏民营经济一定能再创辉煌、再立新功,勇挑大梁、走在前列。在这个过程中,年轻一代企业家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勇挑大梁、走在前列,必须坚定发展信心,以百折不挠的勇气和精神捕捉机遇、化危为机,奋力创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业绩;必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自觉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加强自主创新,坚守主业、做强实业;年轻一代企业家要当好主力军,努力把企业做得更强更优,在更加广阔的舞台上施展才华、大显身手。扬州自古崇商重商,如今更是民营经济发展的乐土,希望大家深入交流、相互借鉴,实现思想上的共融、商机上的共通、发展上的共赢。

王进健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参加本次峰会的各位领导和企业家表示诚挚欢迎。他说,扬州的昨天,人文昌盛、繁华富庶;扬州的今天,产业兴旺、活力彰显;扬州的明天,商机无限、大有可为。近年来,扬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产业基础更加坚实,交通体系更加便捷,营商环境更加优质。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国家战略的交汇叠加,国家宏观利好政策密集投放、积极承接上海和苏南产业梯度转移的多重机遇,为扬州在区域竞争中加快发展、脱颖而出提供巨大的空间和宝贵的资源,将为广大企业家创业兴业,提供更加广阔的前景和有力的支撑。他诚邀大家把握扬州发展机遇,利用这次峰会平台,深入探讨、广泛交流,在产业发展上深度合作、投资兴业,碰撞出更多创新创业的思想火花,催生出更多合作共赢的务实成果,共同成就创新创业创造的新梦想。

“2023扬子江企业家峰会暨百强青商扬州行”活动由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工商联、江苏省文联、中共扬州市委、扬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峰会上,举行了扬州青年企业家人才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和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大学经济增长研究院院长沈坤荣,全国政协委员、省新联会会长魏青松,省青企联轮值会长、途牛科技创始人兼CEO于敦德,省青企联副会长陈锦鹏分别作主旨演讲。活动期间,企业家们观看了江苏省青年艺术家走进省青企联文艺演出,并参观瘦西湖活水工程。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旭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庆标,副市长余珽、张礼涛,市政府秘书长徐志刚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