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4-04 15:07: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有关重点工作。市委书记王进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扬州产业科创名城建设,紧盯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用足用好现有高校、科研机构等资源禀赋,落实好、执行好相关合作协议,不断提升全市基础研究综合能力和水平;推动现有新型研发机构发挥作用,抓好已有科研项目、科技载体和园区建设;以“好于全省、优于苏南”的标准,进一步完善引才机制,为扬州创新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党校工作与市委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紧扣为党育才,坚持为党献策,突出从严标准,办好党校主体班,精心安排课程,提高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党校科研能力和水平,努力把党校建设成为市委重要的智库基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突出“四敢”导向、提振“四敢”精神;全面深化高水平对外开放,以“走在前列”的目标追求引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

会议研究了4月份全市重点工作及3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市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常修课。要奋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进一步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研究,强化对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的调研走访,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真正发挥政策对企业发展的加成效应,巩固和提振经济向好势头。要全力打响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春季会战”。招商引资要快行动,围绕重点优势产业招商图谱,积极走出去招商,着力招引一批体量大、带动性强、成长性好的项目;项目建设要快投入,持续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全力以赴促开工、抓投入、早达产。要精心组织好系列重要会议和“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2023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等重大活动,策划一批有影响力、吸引力的文旅活动。要从严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风险防范。

会议听取了全市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抓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推动机关党员干部自觉用新思想凝心铸魂。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工作。要聚焦中心大局,努力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要强化履职尽责,有力推动全市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作风建设,激励党员干部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抓发展上,以过硬作风保证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研究了《扬州市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实施方案(2023-2025)》。会议强调,要突出目标导向、需求导向,进一步明晰发展目标,明确工作路径,提高方案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了《扬州市加快教育现代化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发展教育的重要意义;要强化领导、健全机制,协同推进全市教育现代化发展;要加快部署、迅速行动,推动行动计划落地生效。

会议研究了《扬州市关爱激励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若干措施》。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营造全社会关爱教师的浓厚氛围,凝聚各部门协同服务教师的合力,全面推进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让尊师重教在扬州大地蔚然成风。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了市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市委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和《关于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以及市国动办机构调整相关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