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石桥社区:从“清明祭英烈”中汲取前行力量
2023-04-03 2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日扬州讯 在2023年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功绩,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近日,扬州石桥社区组织“初心老兵”党支部到市烈士陵园,通过清明祭扫方式,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全体“初心老兵”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砥砺奋进。宣誓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鞠躬行礼、默哀悼念。随后,大家来到烈士墓碑前,俯下身,认真擦拭着一座座墓碑上的雨水和尘土,并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怀念。

作为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清明节承载着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朴素情感,也是缅怀革命先烈的重要日子,大家在节日期间除了表达对先人的思时之敬,还有对英烈的哀思与敬仰,融入了浓浓的家国情怀。石桥社区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既是对烈士英灵的告慰,也是对红色基因的传承。这有助于激励和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在致敬英烈中赓续红色血脉,在抚今追昔中坚定前行意志。

祭扫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将革命先烈不畏艰难、英勇不屈的精神,融入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基层社区发挥余热,更好地为广大退役军人服务,以更加昂扬的热情和干劲投身于新时代退役军人志愿工作之中。(林俊 杨颖)

标签:
责编:后晨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