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新悦社区:缅怀先烈踏寻红色足迹 赓续传承感悟初心使命
2023-04-03 21: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日扬州讯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烈士遗志,发扬红色精神,近日,扬州新悦社区党总支组织40余名党员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 赓续传承”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并实地观摩沿湖村乡村振兴干部教育实践中心、槐泗乡村振兴展示馆进行“走、看、促”学习。

在烈士纪念碑前,社区党员们低头默哀、鞠躬致意,表达缅怀之情;全体人员绕行烈士纪念碑一圈敬献菊花,表达哀思之意;怀着对烈士们无比崇敬的心情,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奋进之心。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红色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战争年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诠释,党员们将革命精神厚植于心,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把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之情化作参与社区建设的巨大动力。

社区“两委”成员、党员们来到方巷镇沿湖村,先后参观了沿湖村乡村振兴干部教育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渔文化博览馆、渔民上岸集中区等项目,感受沿湖村“乡村振兴”最新成果,领悟“不畏艰难、勇于创新”的沿湖村精神。学习过程中,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思、一路议,详细了解沿湖村在基层党建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社区邀请了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沿湖村党委书记刘德宝同志为党员们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从不忘初心、带领村“两委”班子和渔民群众共同奋斗的艰苦历程到“心中有志铭初心、心中有责成初心、心中有戒守初心”的理想信念,可以说沿湖村的发展历程就是一本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新悦社区“两委”成员及党员们深受教育、深受触动,激发了大家服务基层、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担当意识。

在槐泗镇乡村振兴展示馆,社区党员们参观了特色种植、文化传承、乡村变革、乡村建设发展方向等内容,对槐泗镇特色产业项目、党建推动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考察学习借鉴经验。

抚今追昔,饮水思源;回望历史,坚定前行。此次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党员们通过亲眼看、亲耳听、现场体会、横向纵向比较,进一步开拓了基层党建发展思路,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为推动社区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注入信心和动力。(崔铭娟)

标签:
责编:后晨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