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安平社区:缅怀先烈祭英魂 薪火相传践初心
2023-04-03 2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日扬州讯 清明忆英烈,忠魂贯长空。为缅怀革命烈士丰功伟绩,弘扬革命烈士精神,让红色血脉、革命薪火代代相传,4月2日下午,扬州竹西街道安平社区党委组织辖区青少年代表、党员代表和居民代表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缅怀先烈祭英魂 薪火相传践初心”活动。

活动当天,烈士陵园内,青松挺拔,翠柏凝春,庄严肃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鞠躬,敬献菊花并绕行纪念碑瞻仰,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和哀思,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为祖国和人民作出的伟大奉献。“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我们要时刻明确自己作为新时代学生所需要肩负的历史使命,将来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付出自己应尽的责任。”扬州市优秀少年队员曹友聪说。

随后,大家又一同来到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边听边看边交流,满怀敬意地瞻仰历史遗址,聆听着慷慨悲壮的战地故事,共同追寻先辈足迹,感悟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初心和家国情怀。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薪火相传,瞻仰先烈遗志,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党史教育课。

清明是思源,亦是铭记;清明是致敬,亦是追思;清明是纪念,亦是传承。每一次对历史的纪念,每一次对英雄的缅怀,都是为了更好的出发。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站在党的二十大指明的新征程新起点上,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在传承和弘扬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周欣)

标签:
责编:后晨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