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菱塘回民实验小学获“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称号
2023-04-03 21: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日扬州讯 日前,高邮市菱塘回民实验小学被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授予“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称号,是扬州市首批获此殊荣的五所学校之一,高邮市唯一一家。

3月31日下午,扬州市军分区、扬州市教育局联合组织的扬州市首批“全国国防教育示范校”授牌仪式在扬州中学教育集团树人学校凤栖湖校区隆重举行,高邮市菱塘回民实验小学负责人出席授牌仪式并接牌。

自2016年,学校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2018年问鼎“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强化组织领导,合力推进国防教育;强化实施效果,开展国防教育实践,在探索中不断完善机制;落实责任,狠抓学校国防教育“三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2022年高邮市菱塘回民实验小学按照新标准条件要求,顺利通过了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复核,再次获此殊荣。

近年来,菱塘回民实验小学秉承“坚苦自立”的校训,致力发展“和蕴教育”,培育和乐少年。确立了国防教育“分散于课堂渗透,集中于活动强化”的原则,通过核心课程融合国防知识和文化知识,使“教书”和“育人”紧密联系在一起。通过“三班一队”开展红领巾寻访抗战足迹、网上祭奠英烈、参观乔登江院士纪念馆、党史教育馆等经常性活动。

2012年以来,学校举办国防书画展览、国防教育主题征文、国防知识竞赛等主题活动。双拥工作,优待政策落实到位。建立现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子女学习成绩档案,落实定期家访、减免学杂费等帮教措施。

该校负责人表示,菱塘回民实验小学通过“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复核,这是对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肯定与鼓励。学校将继续以这项“国字号殊荣”为不竭动力,珍惜荣誉,主动作为,继续加大保障力度,继续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高标准推动青少年国防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杨中)

标签:
责编:后晨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