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去年促成技术转移合作及意向合作124项
2023-04-03 08:52: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2023年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分中心工作会议在扬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扬州市共促成技术转移合作及意向合作124项,总金额达1.08亿元。

技术交易是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关键环节,其交易量是衡量一座城市科创能力的重要指标。去年,扬州分中心从建体系、搭平台、优政策三个层面着力完善全市技术转移工作体系,联合市委人才办、市工商联组织开展“科技人才‘揭榜挂帅’助企专项行动”,创新建立“三团一员”工作机制,搭建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转移转化平台,出台《扬州市产业科技人才“揭榜挂帅”项目实施办法》《扬州市技术转移奖励政策实施细则》,联合江苏银行推出“揭榜挂帅”金融服务产品。

“在省统筹中心、省技术市场的指导下,扬州连续承办国家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江苏站扬州专场)、省J-TOP创新挑战季航空产业专场、省专利(成果)拍卖季新能源专场等活动,去年共促成技术转移合作及意向合作124项,总金额达1.08亿元。”市科技局局长王友芳表示,扬州将和各地方分中心加强交流,探讨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持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