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康乐社区开展“红色春日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29 2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扬州讯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进一步增强党建活力,3月28日,扬州康乐社区党委组开展 了“红色春日行”党员学习活动。活动组织了40余名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竹镇市抗日民主政府参观学习,让广大党员更好地感受红色氛围,感悟红色精神,感怀红色历史,切实在党史的学习中积蓄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竹镇是新四军在津浦路东主要根据地之一,竹镇市抗日民主政府是南京地区最早建立的抗日民主政权。纪念馆共分为7大部分,陈列了50余幅珍贵历史资料和图片。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社区的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走进了市长办公室等实景场所,在沉浸式体验中了解抗战历史、重温革命精神,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还进行了“红色趣味游戏”环节。在“竞唱”歌曲前奏播放中,党员们仔细聆听,积极抢答,在《映山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红色歌曲的推动下,现场气氛逐渐热烈。随后的“红色大树”“红色汇聚”游戏环节中,党员同志们分组合作,党员之间的心贴的更近,社区各支部之间的凝聚力也在游戏环节中进一步加强。

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活动的开展,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也使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革命先烈的传统,不忘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立足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
责编:后晨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