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石桥社区:廉政党课 让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2023-03-29 2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扬州讯 “视频中的案例发人深省,我们基层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反面案例的教训。”在扬州石桥社区的“涵养正气 永葆清廉”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党课上,石桥社区纪委监委负责人杨浩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近几年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本色。

开展警示教育,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石桥社区坚持以典型的人和事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廉政党课宣讲、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忏悔录等方式,深入开展廉政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强化警示震慑,推动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规矩意识,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与此同时,还因地制宜推出廉政图书分享交流会、廉政知识测试等特色活动。为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凝聚思想和文化力量。

廉政党课宣讲是石桥社区开展廉政教育宣传的品牌,也是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的有效抓手。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党课是加强基层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举措之一。石桥社区组建了“党规党纪宣讲团”、“清风侠”青年宣讲团,深入驻区单位、各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并计划同步推出廉政创意视频解读纪法,形成线上、线下协同互补的廉政教育格局。

石桥社区党委书记姚斌表示,基层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不断推动增强廉洁自律内在自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下一步,石桥社区将持续抓实抓好警示教育,着力于推动“讲党课”活动常态、长效开展,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杨浩 杨颖)

标签:
责编:后晨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