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上海新航线开通两周
2023-03-29 08:1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9日—25日,扬州至上海宜东内贸天天班航线开通两周,出现了“天天有船、一港直达”水上运输繁忙景象,目前已安全发运超过1000标箱内贸货物。

扬州至上海宜东内贸“天天班航线”近期开通后,京杭大运河沿线地区运往上海的货物,可从扬州直达上海宜东,中途不停靠。扬州海事局有关负责人透露:“整个航程全程约20小时,比以往运输时间缩短一半左右,有效提高了物流运输效率。”

集装箱作为集约化程度高、系统性强、附加值高的现代化运输方式,是衡量港口综合实力和地位的重要指标,也是港口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名片。

一直以来,扬州海事部门积极推进“陆转水”“散改集”“江海联运”,支持码头、航运公司开辟、培育、加密集装箱班轮航线,降低企业运输成本,提高集装箱航线服务的质量、效率和吸引力,打造更加快捷高效的水运物流通道。

为了确保该航线安全稳定运行,扬州海事部门大量走访码头单位,了解天天班航线相关情况,协调码头、货主、代理等单位优化航线船舶调度机制,提高运营效率,实现船舶“直进直靠 直离直出”。同时,海事部门还充分发挥全要素水上“大交管”优势效能,综合运用智汇江海大数据管理平台、无人机等信息化手段,协同联动,保障各班轮进出港安全、高效、便利。

“我们将继续聚焦企业需求,为‘天天班航线’顺畅运营提供更加专业、高效、便捷的服务。”该负责人表示,同时更大力度推动港口集装箱物流产业发展,帮助本地企业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综合竞争力。(通讯员 裕煊 佳佳 记者 季煜)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