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农产品九成是“绿优”
2023-03-29 08:12: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22年省级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名单,宝应县14个水稻基地全部上榜。

据了解,近年来,宝应县全面贯彻绿色有机农业发展战略,高度重视绿色优质农产品申报和建设工作,认真落实绿色食品基地建设各项措施,绿色食品发展取得显著成绩。2022年,宝应县绿色优质农产品比重达91.04%,位于全省前列。

“我们坚持把‘绿优基地’(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建设作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结合自身产业基础,在精品定位、生态环保、品质特征、质量控制等方面集中发力。”宝应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宝应目前建成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72万亩,其中稻麦基地60万亩、莲藕基地12万亩;建成有机食品基地2.19万亩;建成省级绿色优质农产品(水稻)基地80.74万亩;“宝应荷藕”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项目正有序推进。

为持续推进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建设,宝应走出了一条特色路径。

“我们实行绿色优质农产品产地环境、生产过程、产品质量全程贯标管控,积极推广绿色生产标准化技术,建立健全绿色优质农产品的全产业链质量标准体系。”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强化证后监管,督促生产主体落实质量认证标准,2022年,全县绿色优质农产品抽检合格率达100%。

在聚焦传统粮食、蔬菜等种植业产品申报的同时,宝应县逐步加大畜禽、水产等养殖业产品申报力度。目前,全县拥有绿色食品53个,有机产品34个,形成了“宝应荷藕”“宝应核桃乌”“宝应慈姑”等一批区域品牌,提升了宝应农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优化绿色优质农产品质量,持续放大绿色优质农产品品牌,以绿色优质农产品的示范作用和经济效益促进乡村振兴,助力百姓致富。”上述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谢中芬 徐唯超 高杏 梅友宽 记者 宫鋆煜 刘峰生)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