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菱塘回族乡开展应急演练观摩活动
2023-03-27 11: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扬州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乡企业应急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3月25日上午,高邮菱塘回族乡在瑞沃公司开展应急演练观摩活动,乡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群工作局等部门负责人,瑞沃集团副总经理张行生、管盈铭,工程管理部副部长陆游,路面和交安分公司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本次演练根据实际情况采用“现场演练”方式,依据应急预案对事先假定的演练情景而进行交互式讨论和推演应急决策及现场处置的过程,从而促进相关人员掌握应急预案中所规定的职责和程序,提高指挥决策和协同配合能力。

本次应急演练活动亮点纷呈。针对班组工序及地理环境特点,各安全教育人员自行编写安全教育内容和完善相关动作,评委根据演练内容及要求进行打分;集团路面分公司于2019年成立安全应急救援小组以来,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积累了一定的应急救援经验。为能长态长效管理,提升救援小组成员身体素质,进行了体能测试比赛;通过中毒窒息抢救演练检验应急响应人员对专项应急预案的了解程度和实际操作技能,同时让大家认识到环境自检设备的维护以及空气质量检测设备投入的重要性;起重吊装作业应急演练切合实际、模拟程度高、内容全面,提升了演练人员在起重伤害时的应急、预防及现场处置能力。

活动最后,张行生表示,此次演练活动实现了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演练目标。通过演练检验了专项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以及应急救援小组装备、技术的准备情况,并锻炼了队伍。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救援小组人员处置事故的能力,圆满完成了预定的目标。演练活动结束了但安全学习永远在路上,希望大家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素质,争做安全生产吹哨人,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曾亚萍)

标签:演练;救援小组;应急预案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