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四联村:学习借鉴经济发展先进经验,共建和谐美丽新家园
2023-03-27 11: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扬州讯 “没想到家门有发展的这么好的地方,平时还是要多出来走走,多学学身边的成功经验。”26日上午,在邗江区甘泉街道长塘村,蒋王街道四联村党员袁金圣在了解到该村通过“企业+经济合作社+村民”的合作模式,让村民“富口袋”后,不无感慨道。今年以来,为了结合“联动、联心、联治、联享”党群工作总体思路,四联村组织开展“四联家·四季行”红色活动,不断走进周边乡镇,学习先进的成果。

此次走访中,四联村的老党员们走出四联,开拓视野,先后考察走访了陈园、樱花园和长塘村村史馆,学习了解先进地区的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状况,探寻红色记忆,留住乡愁凝聚人心。随后,老党员们就如何发展四联村村级集体经济展开了探讨。

大家一致认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首先要做好党组织引领,凝聚发展合力,政府牵线搭台,村集体登台唱戏。此外,发掘资源、管理资源也是重中之重,规范化的处理村级集体资产,找到亮点,发挥特色。同时大家也感慨到,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不是一代人的事情,但又却是代代人至关重要的事情,每个人都奉献自己的力量,出谋划策,挑砖捡瓦才能做好事,做成事。

“学习先进经验,要学到真东西,学完要会思考才有意义。年初制定四联家·四季行红色党建项目旨在学习进步,通过考察走访取他山精华,探索谋划四联村乡村振兴新方法。此外通过这样的学习活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拉近党员之间、党群之间的距离,调动老党员们参与村庄建设的积极性也是此行的重要目的。”四联村监督委会负责人表示。(张连晨)

标签:集体经济;党员;党群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