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瓜洲军桥村:提升创城实效 擦亮文明底色
2023-03-27 11: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扬州讯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扬州市瓜洲镇军桥村明确责任、精心部署,扎实开展各类专项行动、专项整治,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力以赴。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军桥村党总支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就军桥村主次干道、交通路口、小区楼道、公交站台等重点督导区域,逐条逐项明确责任分工,抓好责任落实,通过“党建+创建”的模式,党员干部带头干、下沉干部合力干,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推进措施,确保瞄准靶向、精准发力,做到责任全覆盖、创建无死角,以良好的姿态和村容村貌迎接评审工作。

凝聚多方力量,发挥联动合力。军桥村积极整合党建资源,充分调动各方力量,通过组织包干党员干部、村委会工作人员、志愿者、网格员、环卫和物业工作人员等持续深入军桥村辖区内的小区、村庄、交通路口等地方积极开展环境治理工作,发挥多方联动力量,加大巡查力度,对辖区内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排查整治,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浓厚宣传氛围,汇聚文明力量。以“线上+线下”方式全方位引领广大居民群众拓宽文明城市创建知识面,各网格通过“线上”网格居民微信群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引导大家提高文明意识、恪守文明行为。“线下”通过LED显示屏不间断滚动播放创城标语、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上门入户宣传等方式,推动垃圾分类等爱卫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文明始于心,创城践于行。下一步,军桥村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性,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高的工作效率,完成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与群众一起携手共建美好家园,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添彩。(军桥宣)

标签:文明城市;网格;党建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