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瓜洲镇开展网格员及微网格员“反诈”专题培训
2023-03-27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扬州讯 为进一步夯实辖区居民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基础工作,提高广大居民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防骗能力,筑牢反诈安全防线,3月17日上午,瓜洲镇社会治理局联合派出所在瓜洲镇指挥调度中心组织全镇网格员及微网格员学习反诈宣传并进行入户培训。

此次培训会上,为了让网格员充分认识到开展反诈宣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瓜洲派出所副所长佴兵为网格员和微网格员们详细讲解当前反诈形势,结合真实案例,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典型案例和防诈骗常识等方面知识对网格员进行了培训,要求网格员开展定向宣传反诈知识、揭露诈骗手法。手把手帮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APP,向群众发放《反诈宣传倡议书》,并指导村民填写《扬州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调查问卷》,和网格员对辖区居民进行的“滴灌式”精准宣传,避免群众因诈骗而受到财产损失,努力实现无诈乡镇。

网格员和微网格员们纷纷表示,以前觉得电信诈骗很遥远,现在发现电诈就在身边,今后一定要绷紧反诈这根弦,并表决心将今天学到的反诈知识分享给全镇居民、家人朋友,助力“天下无诈”。

下一步,镇社会治理局将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方式,继续加大推广宣传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防骗意识,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让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无处遁形。(仇雪)

标签:网格;宣传;电信诈骗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