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心暖到了 扬州人让景让路“待客”
2023-03-27 09:17: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连日来,市区各大景区、古街巷内游客爆棚,外地游客纷纷来“好地方”感受迷人春色。外地游客纷至沓来的同时,市民也主动让景让路,高邮湖上花海、“最美渔村”沿湖村、捺山地质公园等景区迎来了本地市民踏青出游的高峰。

八方游客涌入,满城尽是客

昨日上午9时许,瘦西湖景区及周边停车场停满了外地牌照的旅游巴士和私家车。景区内,熙春台、二十四桥、五亭桥、钓鱼台、长堤春柳、小金山等景点游客川流不息,湖上画舫穿梭交织。记者了解到,客流爆棚的景象也出现在个园、何园、大明寺、茱萸湾等景区。

“烟花三月是扬州最美的季节,景美空气好,让人看了赏心悦目、心情舒畅。”山东游客孔先生称赞。

除了欣赏风景区美景,不少游客走进古街巷,感受古城“烟火味”。从早到晚,蜿蜒曲折的东关街上都是人头攒动,聚香斋、四喜汤圆等小吃店内座无虚席。经过精心打造的仁丰里、皮市街,也成为年轻人青睐的网红打卡地。

各大景区人头攒动,景区周边的酒店也是顾客盈门。“进入3月后,客房入住率就很高,周日的客房入住率达到9成左右。”萃园城市酒店副总顾燕民告诉记者。

让景让路,乡村踏青受青睐

去高邮湖上花海赏千亩油菜花、去捺山地质公园登山采茶、去邗江赏樱花逛陈园……外地游客涌入扬州的同时,市民也纷纷让景让路,乡村游景点成为不少扬州人踏青的选择。

作为“江苏十大赏花胜地”之一、以油菜花为主题的高邮湖上花海景区于3月15日开园,一望无边的千亩油菜花海与浩瀚的高邮湖潋滟风光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美丽的自然生态画卷。这个周末,不少市民驱车前往,欣赏“春来滩地披金毯”的秀美景色。

“扬州除了‘瘦大个’,这两年也涌现出不少特色乡村游景点,一到周末我就想到乡村来看一看。”市民蒋烨告诉记者,“外地人涌入扬州,我们就带孩子避开城市喧嚣,到乡村踏青赏花、亲近自然。这次慕名而来,就是为了看油菜花,感受别样的湖光春色。” 记者 居小春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