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新盛七里甸社区开展“规范共享电单车,助力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25 21:0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扬州讯 为营造文明交通环境,践行雷锋服务精神,维护城市文明形象,3月23日,扬州新盛街道七里甸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规范共享电单车, 助力文明交通”的志愿服务活动。

天刚蒙蒙亮,志愿者们就来到社区集合。大家领取志愿装备和工作任务后,便穿好红马甲,戴上小红帽,拿着垃圾钳和垃圾袋,深入到辖区的主次干道,进行规范停放共享电单车的服务。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将“摔倒”在路边的电单车扶起放好,还将道路两旁随意停放的共享电单车推到指定停放点,按照箭头所指方向摆放整齐。对于出现头盔损坏变形,甚至缺失的共享电单车,志愿者们进行单独摆放,并联系企业及时回收维修。

服务现场,志愿者们对随意停放电单车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市民规范停车。在规范交通行为的同事,大家还对停车区域的包装盒、纸屑、烟头等杂物进行清理。经过志愿者们的努力,不光电单车摆放得井然有序,道路也更加干净整洁。据初步统计,本次活动累计规范摆放138辆,规劝共享电单车乱停放10起。

志愿者们的行动,让路过的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们纷纷表示以后要自觉成为文明骑行的参与者、宣传者、监督者,不给道路“添堵”。

下一步,新盛街道七里甸社区党总支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鼓励楼宇党员在城市文明创建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跑出“党建+创建”文明的加速度。

标签:单车;志愿者;共享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