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平山乡开展首届社工嘉年华主题活动
2023-03-25 21:0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扬州讯 为结合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活动,“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老一小’”,引导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公共服务,推动社会组织培育、壮大,进一步提升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能力和居民满意度,深入基层开展法制宣传、安全稳定、乡风文明、五社联动等民生服务工作,加强区部门、社会组织、社工、志愿者、慈善组织等社会治理中的核心力量的深度融合,3月21日下午,也是第17个“世界社会工作日”,由乡社会事业局联合扬帆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举办的平山乡首届社工嘉年华活动在雷塘社区举行。扬州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处长吴皓、景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处长杜蒙蒙和乡主要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开场由一曲动人的舞蹈——《美丽中国》拉开了本次社工嘉年华活动的序幕。为促进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为各社区和广大居民群众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平山乡已连续三年开展公益创投项目。首先由扬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胡胜梅介绍2022年度公益微创投项目实施情况。其次,在本次活动前夕,平山乡联合监管方,经过项目汇报、专家评分、实地评估等环节评选出6个2022年度首届公益微创投优秀项目并由扬州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处长吴皓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扬州市珍爱社会工作事务所也作为获奖代表为大家分享项目经验。本次活动还评选出了3名“最美社工”和6名“最美志愿者”,充分体现了“五社联动”的创新社会治理新格局。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项目展示区、志愿服务区和游戏互动区,由此次参与公益微创投项目的各家社会提供。志愿服务区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修脚、脑卒中健康检查、心理咨询、救援培训等服务,现场人头攒动,居民们都表示非常满意;轻松的游戏互动区也是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让参与活动的居民得到了身心的双重满足感。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我们的社会组织和社工风采,也让辖区居民全面了解到本土的社会组织和社工服务的具体内容。今后我们将继续将社工精神发扬光大,做深做实,着力促进社工服务提质增效。(平山宣)

标签:社会工作;社工;扬州市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