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双桥社区:党建+公益筛查 护航居民健康
2023-03-23 17: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扬州讯 为进一步提升“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认识度和为民服务深度,满足辖区居民的就医和保健需求,提高辖区直肠癌高危人群的早诊率和知晓率。近日,扬州邗江区双桥街道双桥社区联合江苏鹍远生物为辖区内35-74周岁居民开展免费结直肠癌筛查活动。

活动当天,前来参加筛查的居民络绎不绝,社区工作人员和十姐妹党员志愿者们在现场维护秩序,引导大家问诊、评估、信息登记、抽血,一系列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医生仔细询问群众的基本信息、既往病史、药物史以及吸烟、饮酒、饮食情况等,并做好相关的信息记录,并就居民个人日常饮食给出了建议,获得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结直肠癌公益筛查作为2023年双桥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共完成200余名居民的免费筛查工作。下一步,双桥社区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强化理想信念,树牢为民服务意识,牢记初心使命,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以多元化的服务项目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吴禹 徐慧)

标签:直肠癌;居民;为民服务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