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五里社区行动党支部: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红色力量
2023-03-23 17: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扬州讯 党建引领聚合力,创城攻坚有动力。在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扬州市发改委结对五里社区行动党支部以开展“党员走在前 人人做表率”创城攻坚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行动党支部的旗帜在创城一线高高飘扬。

连日来,党员志愿者们下沉一线,定点包段开展创城宣传、文明劝导、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促进辖区“软环境”和“硬环境”双提升。他们身着红马甲,携带扫帚、垃圾夹等劳动工具,针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扫,捡拾烟头、塑料袋等垃圾,对车辆乱停乱放、飞线充电、随地吐痰、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此外,志愿者们还走进网格入户宣传文明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党员干部在主动融入社区、服务居民的同时,拉近了与社区群众之间的距离,促进了社区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群众文明意识明显提升,不文明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扬州市发改委结对五里社区行动党支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发扬不畏困难、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敢于斗争的精神,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张敏)

标签:文明城市;文明行为;发改委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