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安平社区:“急难愁盼”在哪,“小圆桌”会议就开到哪
2023-03-22 2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扬州讯 为推进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实,3月21日下午,竹西街道安平社区巾帼志愿者在鸿福家园小区召开“小圆桌会议”,参加会议的有社区网格员、微网格员、物业公司负责人、居民代表、青年代表等,大家围坐在一起商议小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聚焦小区热点难点问题,提升居民小区文明指数,为创建文明宜居安平赋能增色。

众人主要围绕着文明养犬、小区绿化、楼道堆放杂物、电动车上路等问题开展讨论。小区业主胡翠红发言:“巾帼志愿阳光站成立后,小区的各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这一次,我们希望把小区的绿化维护一下,把花圃里缺失的、损坏的植物清除,重新补种一些绿植,给小区增添暖色”“小圆桌”气氛活跃,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围绕居民关心的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巾帼志愿者张阿姨提议物业公司,就小区存在环境整治的问题,列出计划,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烦心事、揪心事、难心事”。

居民代表曹阿姨介绍:目前我们鸿福家园小区里有多个楼幢已经安装加装电梯,让他们享受到了“一键直达”的幸福感,我提议,我们志愿者向小区的每户家庭宣传加装电梯的实施方案,让每位老人想安装电梯无后顾之忧。加装电梯志愿服务队将牵头做一份详细的“攻略”,让大家一目了然的知道,加装电梯的每个楼层费用梯度差别,加装电梯需要报备的相关部门、加装电梯的实施周期等等。大家对于这样的提议,纷纷举手赞同。

下一步,安平社区巾帼志愿者将继续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作用,将协商议事活动向小区延伸,老百姓的“急难愁盼”在哪,“小圆桌会议”就开到哪,创新解决问题方式、方法,汇聚多方力量解决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难题,满足群众诉求,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使许多矛盾纠纷发现和化解在萌芽状态,有效实现社区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持续增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周欣)

标签:志愿者;电梯;居民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