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年造船完工量占全国12%
2023-03-24 08:47: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中国船级社船级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扬召开。全国船舶行业巨头企业的负责人和行业专家齐聚扬州,共议航运技术发展动态、共话航运安全技术。市委常委潘学元应邀参加年会。

中国船级社(CCS)是国家船舶技术检验机构,为船舶、海上设施及相关工业产品提供世界领先的技术规范和标准并提供入级检验服务,同时提供法定检验、鉴证检验、公证检验、认证认可等服务。

潘学元表示,扬州自古以来就是一座航运业、造船业发达的城市。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产业是全市重点打造的“323+1”先进制造业集群之一,年最大造船完工量达770万载重吨,约占江苏的30%、全国的12%,是全省三大船舶产业基地之一。到2022年底,全市造船手持订单1395万载重吨,规上船舶实现开票销售147.4亿元,同比增长14%。

潘学元表示,扬州将以提升产业竞争力为核心,以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为着力点,突出提升船舶制造业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加快引进培育高附加值配套产业,在企业数量、资源占用上做“减法”,在企业单体规模、产业整体水平上做“加法”,加快推进产业布局集聚化、骨干企业高端化、主力船型绿色化、生产过程数字化、员工队伍职业化,努力在高端远洋船型建造、绿色智能内河船舶建造、构建完善产业链条上争当示范,奋力打造世界级船舶海工先进制造业集群的“扬州板块”。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