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新探索开发区人大工作 形成“扬州经验”
2023-03-23 09:04: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俊在广陵区调研开发区人大工作,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孔令俊一行实地考察了江苏埃泰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广陵经济开发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广陵经济开发区人大代表之家,了解广陵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和民生实事项目进展以及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广陵经济开发区工作情况和人大工作情况的有关汇报,市人大代表蒯海涛、蔡余良、黄金勇、樊正军、郭莉,广陵区人大代表谢家峰、任浩鹏等先后发言,围绕如何开展好开发区人大和代表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孔令俊指出,今年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在议题、时间和地点上都进行了改进,突出了对中心工作、重点课题、热点问题的调查研究,更加契合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有关精神,更好加强对基层人大的联系指导。他对代表们认真调研、畅所欲言,高质量履职表示肯定,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在相关工作中加以吸纳。

孔令俊强调,创新开展开发区人大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和相关实施意见的要求,也是今年省、市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他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快推动开发区人大工作。市和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开发区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及时向各级党委报告相关情况,研究、解决开发区人大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要始终围绕服务开发区工作大局,依法开展各项监督。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将开发区人大工作与促进开发区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开发区内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开展对开发区财政预算决算情况、国有资产管理、重大项目推进实施以及组织开发区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和跟踪评价等工作的监督,推动开发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围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开展创新探索。要创新完善工作机制,探索开发区人大代表联席会议、代表议政会制度等创新工作,把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体现到开发区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形成行之有效、具有扬州特色的“扬州经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志芳,秘书长刘晓明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