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移动志愿者走进社区医院,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辅导服务
2023-03-22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扬州讯 近日,文峰医院针对社区内老年人免费开展体检活动,扬州移动现场协同医院为老年人开展免费现场服务。活动现场扬州移动志愿者现场求认真教学,最大限度地帮助老人掌握智能手机使用方法:如何调整字体以及音量、拍照摄影,如何使用微信和手机支付等,现场还为老年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为了让银发族们能够快速掌握,志愿者使用最简单通俗的语言、最便捷的操作方法辅导他们,每一位老人听得都很认真,看得也很仔细;志愿者还会针对没听懂的老年人重复手把手辅导、操作,直到他们都会使用为止。

社区老人王奶奶当场给孙女发了微信视频,还体验了微信表情包,笑眯眯地说道:“你看奶奶也算是赶上了社会潮流,以后可以常常和你通话喽!”

扬州移动本次开展的“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紧贴当前社会热点,着眼老人实际需求,帮助老年人增强了信息服务体验,共享智慧生活。通过此次服务营造了良好的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让老年人能更好地享受移动互联时代发展成果,帮助更多的老年人学会智能手机的基本实用功能,让更多的老年人可以乐享信息时代的便捷生活!

下阶段,扬州移动也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通过服务关怀奉献热心关爱,践行志愿者精神,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增添更多正能量。

标签:老年人;扬州;志愿者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