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瓜洲镇:“冬训”和“诗词”双向奔赴 基层冬训出新招
2023-03-21 14: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扬州讯 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扬州市邗江区瓜洲镇用好“千年诗渡”深厚文化资源,探索思想政治引领与传承优秀文化深度融合,打造冬训“加油站”,颂党恩、话发展、谈奋斗,引领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

党员冬训有新意 文化学习两相宜

瓜洲镇充分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组织党员、诗词爱好者围绕基层党员冬训,开展诗词创作吟诵活动,以独特的表现形式为冬训“添柴加温”。“瓜洲诗社谱新篇,支部依规管党员。巩固乡村文化地,讴歌‘三镇’艳阳天。”“活动赛翻新,炫彩纷呈古镇。冬训,冬训,能力信心提振。”……党员同志们结合诗词文化,谈新农村的发展变化,赞新时代的伟大变革。

经典诗词品文韵 聚青年奋进力量

瓜洲镇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理论宣讲志愿者作用,开辟“小瓜讲堂”,让青年党员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谈感悟、谈目标,让党员群众们进一步感知传统诗词中所包含的精神价值,在诗词中汲取力量。“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以文壮志,志存高远,激发奋进潜力。”瓜洲镇青年党员陆瑶表示。

传统文化赋新能 冬训课堂飘墨香

瓜洲镇还结合党员冬训,举办了“诗渡瓜洲 书画送情”活动,以书画为媒,展示诗渡瓜洲浓郁的文化氛围,激发党员冬训新活力。活动后,党员将书画送给了瓜洲镇敬老院,表达大家对孤寡老人的问候与关爱。

今后,瓜洲镇将保持优秀传统文化和冬训工作的融合,不断推动冬训工作打开新局面。(孙婷)

标签:冬训;瓜洲镇;青年党员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