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悦来村:网格宣传在行动 反诈防诈入人心
2023-03-21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扬州讯 为持续提升村民群众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全力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近日,扬州悦来村党群服务中心持续开展了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前两天我们街道的一位居民就因为点击陌生网页链接,以为可以刷单返利,被骗2万余元……”活动中,网格员入户走访,向各位村民宣传近期的诈骗案例。网格员们通过入户发放宣传单页、网格群中转发网络诈骗案例、村里大喇叭宣传等方式,向群众传授防诈骗的技巧手段。同时,引导村民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温馨告知村民提高警惕,要多留心、多证实、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或短信,坚决不向陌生人透露个人信息、住址、银行卡账号密码等,以免上当受骗。在遇到不明电话或信息时谨慎对待,一旦上当受骗,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并及时保存电话号码、账户信息、转账凭证等相关证据。

此次活动,宣传发放了《反诈宣传倡议书》400余份。下一步,悦来村将多措并举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持续扩大防电信诈骗宣传力度,实现反电诈宣传社会面知晓率大幅提升的工作目标。(王鑫)

标签:宣传;网格;诈骗
责编:张承辰 崔欣